DSCF5723.jpg 

我是個很不善於安排活動的人,

格仔老公的生日在月底,我月初就斬釘截鐵的直接問:"你要吃生日餐?還是要禮物?"

如果選禮物的話,我可能會直接說出那我送你什麼...什麼...好不好?(完全不會有驚喜的安排。)

格仔老公語帶憐惜的說:"你腦容量那麼小,要安排這些,一定很苦惱吼?!"

隔天寄了一封餐廳list的email讓我從中挑。

 

我看了一下網路菜單,決定了這家HIBISCUS

餐廳位在鬧區Regent street旁,門口的長相融合在整排辦公室之內,不小心會走過頭。

裡頭少少座位,就15桌。

DSCF5707.jpg  

壽星慣例都會自己放假一天,我們吃星期一的午餐。

入座後,服務生很快手腳的把桌上一個長相很花俏的盤子收走。

端上這兩碗:

鵝肝抹醬,跟炸豬肚肉條。

DSCF5697.jpg  

我不喜歡那個沾醬,豬肉條炸的脆脆香香的,配著菜單邊看邊吃很順嘴。

格仔老公倒是很喜歡鵝肝沾醬,連吃麵包也不用奶油,直接抹醬吃。

DSCF5698.jpg   


前菜之前,底層是蘋果蘇打汁,上層是胡蘿蔔口感有點像果凍,味道蠻新奇的小飲品。

DSCF5701.jpg 

 

今天這份菜單很秋天! 


壽星的前菜,

一塊藍霉起司(blue cheese)躺在南瓜天鵝絨湯(pumpkin Veloute)中,上面疊著松露。

DSCF5703.jpg  

看起來很漂亮,不喜歡藍霉起司的我探頭探腦的問: 滋味如何?“

"你不會喜歡的啦!"格仔老公舀了一匙南瓜天鵝絨分我喝,避開了起司。

 

我的前菜,

英國Devonshire蟹肉沙拉,蕪莖、Kentish海菜,嫩薑,佐上奶油及煙薰橄欖油。

最近餐廳的菜單,很喜歡強調食材是當地來源。

DSCF5705.jpg

侍餐小姐沒解釋撒一圈磚紅色的粉末是什麼,

我嚐了一下,覺得八九不離十是干貝卵做的海鮮粉。(吃個飯搞得像是在辦案一樣謹慎XD)

DSCF5704.jpg
 

壽星的主菜,

燉煮愛爾蘭牛頰肉,配上栗子泥,

DSCF5713.jpg 

菜單上寫邊菜有鰻魚,但是吃不出來??!

DSCF5709.jpg  

我的主菜,

烤大西洋鱈魚(pollock),小小黃色小香菇(girolles),小小方塊是salsify跟quince,

salsify跟quince我都是第一次吃,醬汁味道很濃重,吃不太出食材的原味。

菜單上多次強調產地,魚是Cornish,小香菇是蘇格蘭來的。

DSCF5711.jpg

我覺得魚的精華在於皮,而且要煎的脆脆的才香,這種厚片魚無法用煎的方式烹飪,

廚師將皮跟肉分開處理後魚皮撒在肉上,一樣可以享受脆脆魚皮,我很喜歡^^

DSCF5710.jpg
 

接著要上甜點,

格仔老公眼角一瞥餐廳中央的服務備餐區,對我低聲說:"你有跟餐廳說生日喔?我想我看到小蛋糕了!"

DSCF5716.jpg  

開始掛上招牌冏臉,冏到連侍餐小姐都笑出聲了:"噗嗤!生日快樂!"

格仔老公更冏的臉: “謝謝!“

退下後, 換經理上前說: "我們要為你唱生日快樂歌!"

格仔老公更更冏臉:"不用了啦!謝謝!"

然後全程招牌冏臉..........


壽星的甜點,

DSCF5715.jpg

菜單上寫coffee sorbet,但是吃起來是冰淇淋呀?!

DSCF5719.jpg  

 

我的甜點,

這頓下來,這道甜點最驚艷。

由下到上: 底部是栗子parfait,覆上一片薄糖片,頂端是糖漬柿子!柿子sorbet!

搭上一圈柿子醬。

DSCF5714.jpg

壽星飯後改變主意,把單買了,說:"我要禮物!"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