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果乾巧克力-成品-5 copy.jpg

2014年春天,

我和老公造訪了巧克力王國比利時,布魯日城市(Bruges) ,

沿街望去盡是巧克力店,逛、買、吃的我不亦樂乎。


比利時巧克力-1 copy.jpg

(大多數的店家是以現場挑選後秤重裝盒計價,這樣方式販售手工巧克力,

非常有古早味啊!)


比利時巧克力-2 copy.jpg

(栩栩如生的工具巧克力)


比利時巧克力-4 copy.jpg 

(其實,一向知名的巧克力GODIVA,在我的認知中她已脫離手工巧克力的範疇了。)


離開小鎮「布魯日」(Bruges)的前一天,我像是貪婪地想抓住些美好尾巴似的,

又進了投宿的B&B st. Jacobs老闆個人推薦的店家DEPLA CHOCOLATIER

比利時巧克力-3 copy.jpg 

指頭點點這點點那的,請小姐幫我裝了一小盒巧克力,帶回英國享用,

企圖藉此延續這甜美的旅遊。

「印著流暢字體的方塊模子巧克力、糖漬柳橙片裹巧克力、焦糖堅果巧克力,

    和僅僅2mm厚度的辣椒巧克力……」

急忙購買的巧克力裡,以做工繁複的巧克力居多。

比利時巧克力-5 copy.jpg


享受美食的同時,我也不忘偷師學習,並歐巴桑心態算計著此款耗工,相對值得。

然而,其中的「繽紛果乾巧克力」是例外。

巧克力片簡簡單單綴著幾顆酒漬果乾,幾塊堅果炒香堅果,製作方法毫無難度,

只要使用好品質的巧克力,能做簡單的巧克力調溫,美味的巧克力其實自家有。

因此,我想著:「新書裡的基礎甜點,實在該提提『巧克力調溫』這回事。」

更多...「布魯日」相關遊記。


。材料。

55%苦甜巧克力  200+100g

喜愛的果乾 1把 。

喜愛的堅果  1把,炒香後略切。

繽紛果乾巧克力-材料-1 copy.jpg 


。作法。

將喜愛的果乾蔓越莓乾、葡萄乾、枸杞…...

漬泡於蘭姆酒(rum)、香橙干邑(Cointreau)或蘋果白蘭地(calvados)裡,

隔夜或至少4小時,瀝乾後備用。

繽紛果乾巧克力-1 copy.jpg


 喜愛的堅果,核桃、松子、開心果、榛果、杏仁…炒香後,放量略切備用。

繽紛果乾巧克力-2 copy.jpg


參考p.132,簡單的巧克力調溫。

隔水加熱融化200g巧克力,接著加入另外的100g巧克力,完成調溫。

將調溫完成的巧克力,舀入模子裡,或是矽膠墊子上。

趁著巧克力尚未結晶硬化,放上果乾及堅果。

Untitled-1 copy.jpg

靜待巧克力硬化結晶。脫模、從矽膠墊上取下,存放於密閉容器中,室溫下可保存一週。


NOTE:

脫模或是從矽膠墊子上取下前,先將巧克力放進冰箱中10分鐘,能讓巧克力結晶得更好。  

繽紛果乾巧克力-成品-6 copy.jpg


立體書封.jpeg

(博客來「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