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好久沒寫網誌了,

自從日光節約結束後,傍晚四點就天黑,感覺一天好短喔,沒做什麼就沒了!!

整個人呈現很懶得狀態。

今天遇到一件。超。級。無。敵。離。奇。的事,我的發文魂整個被挑起~

 

倫敦住一年多了,值得我大驚小怪的threshold提高很多,

這個部落格都快改名叫“妞仔見怪不怪倫敦不記了“!!

不過這件事,絕對值得記它一筆。

 

事情是這樣滴~

上禮拜五,是格仔老公的生日,

我準備了一台古董相機送他,超級貼心的我,還跑去Boots買了底片,讓格仔拆完禮物後可以馬上使用相機。

不過現在大家都用數位相機了,我也沒買過底片,看到boots有推出3 for 2的優惠(就是買三捲,最便宜的一捲免錢的意思。),

隨手抓了三捲35mm的底片就衝去結帳。

 

但是,回家後,發現有一捲買錯規格了,另一捲感光度又買太高了,於是我今天拿了兩捲回去退。

 

整個情況應該沒有太複雜吧?!

我當初以 3 for 2,的優惠價格買下三捲底片,現在我保留其中一捲,要退另外兩捲。

是不是就應該算我保留下來那一捲的單價,然後退我差價咧?!

 

再複雜一點的思考方式,可以假裝我三捲都退貨,重新以原單價買一捲底片。

 

但是這一題數學對櫃台小弟來說真的太難了!!!!

他一直搞不定,求助隔壁的經理,經理也不理他。

他所幸,跑去架上拿了我留在家裡的同款底片一捲,

此時我心想~

很好!他果然是以比較複雜的轉彎方式思考,

他要假裝我三捲都退貨,然後再以原單價買一捲底片。

 

所以,他退了我三捲底片3 for 2全部的錢,然後要我再付一捲底片的錢。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還在邏輯中,沒有錯。

 

就在,我道謝之後,櫃台小弟,居然雙手奉上這一捲底片!!!!

因為我剛剛付了一捲底片的錢,所以這一捲底片是我買的!!!

 

不不不!!

我剛剛雖然付了一捲底片的錢,但是,付的是我家裡那一捲底片的錢!

"記得嗎?你退了三捲底片的錢給我,可是我只還你兩捲底片阿!所以,我剛剛付錢,是我沒還你的那一捲底片的錢。"

還好心給他台階下,“你一定是為了刷條碼,所以從架上拿了一捲一膜一樣的底片下來阿!“

 

我這個數學小老師當的不是很好,他完全不了解,

一臉困擾的想不通為什麼我付了錢不拿底片!!!

為了減輕他的困擾,我只好收下那捲底片,哈哈哈!

也就是說,連同家裡這一捲,我只花了一捲底片的錢,卻有兩捲底片,買一送一呢!!!

 

 

哎呀呀!

關於“有沒有那麼難算?!“

還有另一次經驗~

 

就是這支筆,格仔的愛筆,很好寫喔!後來我也愛上了!

自從從台灣帶來的筆,墨水都用完了,格仔就吩咐我去幫他尋覓這枝筆的蹤跡。

某次,我在柯芬園的美術用品店尋獲。

但是,只剩下“裝有紅色墨水的筆“,我想因為筆管都長一樣,旁邊也有賣“黑色補充墨水“。

我就問店員可以換墨水嗎?我想買的是黑色墨水的筆。

他滿口答應,

我當著他的面,把紅色墨水拆下還給他,再把黑色墨水裝進去。

結果結帳後發現他算我

一支紅筆+一隻黑色墨水的錢

我說,可是你剛剛說可以換墨水,而且換下來的紅色墨水也還你啦!

所以應該算“一支黑筆“的錢吧!!

他老兄也是假裝打收銀,整的收銀機BB叫不停,還搞不定。

 

後來我有點不耐煩了!

就說,好吧!就當我買了一枝筆跟一支補充墨水好了!

那我的紅墨水可以換成黑色的嗎?

 

他整個開心!!

好像我解了世上最難的數學應用題一樣,

一直說

you are brilliant !!!

 

哈!真的有那麼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