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3.jpg

記錄我跟格仔老公的午餐時光。


蛋塔剩下的1/4派皮躺在冰箱一週了,一直想把他用掉。

免得有食物過期恐懼症的格仔老公每天檢查冰箱,一直嚷嚷 “它快過期了...它快過期了...! “


在TESCO官網,剛好看到這個派,

自己變化一咪咪,剛好可以當我跟格仔老公,午餐約會的餐點。


*材料*

現成派皮 (ready rolled)


蛋黃


番茄


Parsley


莫扎瑞拉起司 (Mozzarella)


橄欖油


黃芥末醬 (mustard)


 

DSC_0276.jpg

 

這次用vine ripened tomatoes,好紅好紅啊!!!

 



*做法*


照著番茄直徑大小,裁切派皮,左右多切一至兩公分。


DSC_0278.jpg


我用的番茄直徑約4公分,切約6公分寬的派皮,兩端捲一下。

 

 

 

 

DSC_0282.jpg

 

準備塗蛋黃。

 

 

 

 

DSC_0287.jpg

 

塗完蛋黃,塗黃芥末醬。

 

 


 

DSC_0288.jpg

 

抹勻。

 

 


DSC_0295.jpg


放上切片番茄,撒上Parsley。


上面淋點橄欖油。


沿著番茄寬度,輕輕劃一下派皮,方便烤的時候派皮左右澎起來。

 

烤箱180度,烤25分鐘。

 

 

 

 

 

DSC_0325.jpg

 

配上隨性切碎的莫扎瑞拉起司,薄切酪梨半顆。

 

澆上橄欖油,磨上黑胡椒。

 

 


 

DSC_0326.jpg

 

ready rolled派皮好像太薄了,沒有澎成我期待的高度,把番茄包住的感覺.......


下次買需要自己桿的,桿厚厚一片,希望它澎高高的。


 

黃芥末配上番茄,兩者味道好融合。


仔細一想,番茄、莫扎瑞拉起司、酪梨,他們三位不是超級死黨嗎?


義式酪梨沙拉裡有合作過。

 

 

加上派皮,又變輕餐點,我跟格仔老公共進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