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70 

上禮拜開始,學校的課程結束了,我想著: 空蕩很久的【午餐約會】也該復出江湖了。

復出前,自行回顧了一下blog,很驚訝的發現....

我知道很久沒好好記錄午餐,但沒想到有半年如此驚人的久.........

【午餐約會】煮的菜色,其實是比較平易近人的內容,起始於某天忽然覺悟:

好好吃飯,跟隨便吃飯都是一頓,真的要來好好吃飯才對!

混吃英國兩年後,就這樣飛來一筆的打定主意,認真扛起好好供應三餐的重責大任。


2009冬天的第一道午餐約會記錄- 街邊試吃產品的青醬義大利餃

街邊發送的試吃品,熱水燙過; 拌了點商店裡買的現成青醬;

撕開一些肉架上買來的帕瑪火腿片; 加上當時新認識的芝麻葉(rocket);

好像就是組合而已,哪有煮到什麼阿?!

但,這些都是足跡跟過程,自己一路看過來,沾沾自喜尾巴翹很高的想: 這三年我還真的進步不少阿!

進步歸進步,花樣也越來越多,但是【午餐約會】我堅持一定要簡單,準備起來一定要快。

喜歡美麗精緻餐點的同時,骨子裡仍住著講求效率的主婦魂一枚阿!

 

這次事隔半年的復出午餐,很英式!!

我壓根也想不到我有嚼著英式香腸,覺得好好吃的一天。

這個牌子的香腸,綠色的是大蔥(leek)跟細香蔥(chives)口味,

DSC_2362


紅色的是西班牙香腸(chorizo)、紅椒(red pepper)跟紅椒粉(paprika)口味。

DSC_2361 

另外還有焦糖化紅洋蔥口味的香腸(pork sausage eith caremalised red onion confit),

三種口味是我覺得最好吃的。


材料就四樣:

1. 前一天準備好凍起來的馬鈴薯泥。搞剛做法可以看這兒。

或是馬鈴薯削皮,切塊直接使用電鍋蒸到熟,壓成泥,拌入馬鈴薯1/3~1/4重量的奶油。

放涼後分裝成小袋凍起來,每次用微波爐解凍功能或是低功率解凍後,繼續微波加熱就行。

解凍加熱過程中,或許會有點水份、馬鈴薯泥分離的現象,

採用短時間多次的微波,過程中攪一攪就可以恢復滑順狀態。

DSC_2364  

 

另外,還有

2. 喜歡的香腸4根,一人兩根。

3. 醬汁,有時使用西坡肉醬汁,有時使用養兵千日的老滷

4. 想著要有蔬菜,切點節瓜,一根剛好兩人份量。

烤盤,墊張烘焙紙,放上香腸。另一小烤盤,切塊的節瓜,淋點橄欖油,加鹽,黑胡椒。

DSC_2367  

一起進烤箱,依照香腸包裝說明,通常是200度烤12~15分鐘烤到熟 (中途記得翻面),

或是直接下鍋煎到表皮脆脆的。

 

覓得心目中好吃的香腸,是這一盤的重要關鍵。

DSC_2369

 

而,醬汁則是這道菜的靈魂。

剩下的西坡肉醬汁凍起來此時可以派上用場。老滷當醬汁,我覺得更好吃!既英式又台式的一網打盡。

DSC_2373 

 

還有阿!非常推薦凍起來三個字!

 

有次,好友動畫姊小明明說她想吃滷蛋,於是起個滷鍋,滷了一顆蛋。想吃雞湯,於是燉兩支棒棒腿。

我想像著孤單單的滷蛋跟雞腿,在有限的湯汁中載浮載沈的畫面,我想著心都發酸了阿!

搖著她的肩膀以喊著的方式跟她說:"你可以多弄一些,凍起來!!!"

冷凍庫是有它存在的意義的,它是煮婦的好朋友,有事沒事多煮一些凍起來!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