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56.jpg 

不知從何時養成的習慣,生日不工作,連格仔老公也要跟著請假XD

今年的生日正好是星期六,不用請假過生日。(年假省一天起來。)

格仔老公訂了在西倫敦三區的Hedone,我笑說,你挑餐廳越來越冷門了,

東邊的viajante之後,現在要跑到西三區了!

 

最近的地鐵站是District line 的Chiswick Park。小小的地鐵站,

DSCF2256.jpg

月台設計蠻特別的。

DSCF2261.jpg  

出站之後,周邊是安靜的小區,住宅為主,但商業活動也是安靜的活絡著。

我想,這裡環境的氛圍,低調樸實,生活感很重,不太像是星級餐廳會投資的地段。

 

不消10分鐘的步行,來到Hedon。

DSCF2157.jpg

餐點採取每天更換菜單的模式,門口貼有本日菜單。

餐廳外觀,樸實一般,霧面玻璃的外牆無法看透,推開門,撥開厚重門簾,入眼的是忙碌廚房吧台。

DSCF2199.jpg

12:30訂位,只有吧台處零星幾位客人。

接待小姐先問了,願意坐吧台嗎?我們表示,想坐靠窗桌。

結果小姐領我們走往窗戶邊,“這裡好嗎?“

刁客說:“那裡可以嗎?“ 哈!約早點的用餐時間,可以盡情挑位置XD

DSCF2169.jpg  

挑了靠著這面牆的位置。

DSCF2198.jpg  

對望的這面牆。

一座定位,格仔老公說:"今天不適合坐吧台,如果是一般日子的用餐就可以,今天要安靜兩個人。“

哈!有時候我覺得他的一些莫名規則會讓我翻白眼,但有時候卻又莫名的好可愛喔!

 

今天我們選用了6道的tasting menu。

 

Amuses Bouche之一,甜菜根泡沫小甜筒。

DSCF2172.jpg  

味道淡淡甜甜,一入口就消泡非常輕盈。

DSCF2173.jpg 

 

Amuses Bouche之二,

裸麥小圓餅&酸奶起司。(Rye biscuits& Sour cream cheese )

DSCF2178.jpg  

黑麥餅小小一片,香氣很足,配上酸奶,咦!這不是一般吃起司模式的縮小精緻版嗎?

 

Amuses Bouche之三,生蠔。

DSCF2183.jpg 

巴掌大的生蠔,下方墊著醃漬過的shallots跟酸酸莓果泡沫,上方可食花朵裝扮生蠔。

 

Amuses Bouche之四,日式蒸蛋。

DSCF2192.jpg  

嫩嫩的蒸蛋上方是牛肉清湯跟細碎肉塊。

 

麵包,脆皮肉Q彈,一棕一白。

DSCF2194.jpg  

桌上的小布袋,我很喜歡噎!裡頭裝有很多香料,肉桂棒、八角、豆蔻......之類的木質香料。

(我沒打開啦!聞聞猜猜的。) 回家也想自己做做看。

 

前菜一,巨無霸蘆筍配上開心果美乃滋及蘆筍絲絨醬汁。

(Luberon green asparagus, veloute, pistachio mayonnaise)

DSCF2201.jpg  

這蘆筍之巨大,都逼近皎白筍的身軀了!

DSCF2203.jpg  

開始相信,格仔老公先前作的功課,這間餐廳是以絕佳、好食材聞名。

而餐廳的廚師Mikael Jonsson的個人經歷也是一絕。

律師到食物部落客(!),從愛吃到愛煮,又從業餘愛煮到開間餐廳專業煮給大家吃。

最近還煮到有星星,成為世界排名第70的好餐廳。

這些戲劇性,且成功的經歷,每當能如此接近這些故事,總是很能震撼、鼓舞人心。

 

接著,前菜二,液體帕馬森起司餃,配上洋蔥清湯,辣根泡泡,及碎培根。

(Liquid Parmesan ravioli, onion consomme, mild horseradish, pancetta)

DSCF2207.jpg

一上桌,我有點訝異這餃子皮的厚度,暗想....這....也太厚了吧!像市售的:P

入口,才了解,因為內餡是液體嘛!所以皮要厚一點。

DSCF2208.jpg

 

主菜,我選鴿子。

(Roasted breast and leg of squab pigeon, rhubarb, beetroot, blackcurrant)

DSCF2216.jpg

鴿胸跟腿,佐醬是粉紅色的酸酸大黃跟黑醋栗,配菜式蒸煮過的紅、黃色甜菜根。

DSCF2217.jpg  

鴿肉質感大多是偏脆略硬,這次帶骨的鴿腿,好難切,我幾度差點整塊切飛XD

 

格仔老公的主菜,油脂超厚的羊肉。

(Roasted rack of Cumbrian salt marsg lamb, spinach, green peas, crispy shoulder )

DSCF2212.jpg

喔!這佔了1/3厚度的油脂!!

DSCF2214.jpg  

這道我沒吃,因為格仔老公說:"羊味頗明顯。"

對於嗜羊的人來說是好,對我來說就你吃就好XD

 

接著,甜點一,各式柑橘。(Citrus variation)

DSCF2236.jpg  

好美麗的堆疊

有檸檬、萊姆、葡萄柚....等各式柑橘類,以糖片、空鬆馬林、冰沙sorbe各種質感呈現。

我說:"餐廳好喜歡用柑橘類做飯後甜點喔!"

"對阿!可以清味蕾。"

 

接著,上來甜點二,

熱巧克力醬參雜百香果果凍,覆盆子莓裹粉巧克力碟片、馬達加斯加香草冰淇淋。

(Warm chocolate, powdered raspberry, passion fruit jelly, Madagascar vanilla ice cream)

DSCF2239.jpg  

我笑了!剛剛清過味蕾,然後再接續嚐一道厚重的甜點。

這樣才會讓人想點杯咖啡來喝嗎??(誤XD)

 

外頭陽光正美,我們要了帳單,想找間有戶外空機的咖啡店續攤。

DSCF2243.jpg  

帳單??!在小鐵罐裡? 哈!

DSCF2245.jpg  

附贈兩顆牛奶糖。

大概是上一回湖區L'Enclume的服務,讓我誇張的不滿,格仔老公確認的問,有吃的滿意嗎?

"有!當然有!"

除了這頓,我還獲得另間餐廳的禮物卡作為生日禮物,找時間再去吃一頓。

(我的貪食形象,竟有如此鮮明?? >///<)

DSCF2257.jpg

生日這天有著陽光普照的好氣候。

阿!天氣回暖,日照延長,花草皆醒,美好的三月阿!

 

自己往臉上貼金的想著:我這受到祝福的生辰之日!

謝謝妞媽生我,謝謝格仔老公陪我,謝天眷顧我~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