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34.jpg  

冬天一來天氣差,二來天色暗的快,不好玩,玩得少,

通常,是不旅行的。

去年2013年底,格仔老公生日,

我提早兩個月向被稱為2013英國第一名的餐廳,L'Enclume訂了位置。

位於英國北方湖區附近,離倫敦數小時火車距離,算是為了用餐附加一趟冬季旅行。

 

十月底的生日,八月底開始嘗試訂位。

很難得的,在如此數位的時代,訂位方法只有一種,只能打電話,

我打了好幾次,都直接轉進語音信箱。

越得不到,越珍貴,越想得到的矛盾人性,讓我心中默想:

挖!此餐廳真的一位難求耶!我一定要訂到!(隨性的個性,莫名的開始堅持。)

殊不知,從訂位的服務妥善度,其實就是一個預兆............

 

L'Enclume並非位於湖區的重點車站,從倫敦出發無法直達,需要轉車。

我們第一天,從倫敦搭火車到了湖區重點車站Windermere,

第二天往返Windemere跟Cartmel,預計在Windermere住兩晚。

 

其實,從Windemere前往餐廳的去程,也不是直達火車,中途要轉車一次。

轉車時間只有短短5分鐘,我們錯過了,

火車站務先生,一看到我們兩個異國臉孔,要轉車前往Cartmel,馬上脫口: L'Enclume吼?

幫我們安排了不用付帳*的計程車,特地載我們到餐廳門口。

非常幫忙,就為了讓我們順利抵達一位難求的餐廳。

*因為火車誤點2分鐘,導致我們無法準時銜接上轉車時間,

通常這種情況火車站會很熱心的幫忙處理,安排的替代交通也會是火車站買單。

DSCF0444.jpg  

一路上,終於抵達!

DSCF0449.jpg  

DSCF0490.jpg

DSCF0453.jpg  

 

特地請餐廳保留窗邊的位置。

DSCF0470.jpg  

 

生日快樂~

DSCF0471.jpg  

 

每張桌上以天然石頭當作擺飾。

DSCF0474.jpg  

訂位時*,餐廳網路寫著: 菜單?什麼菜單?交給我們就好!

不需/不必點菜,直接等上菜。

等待的時間,我倆一臉愛進廚房的臉,又獲得了進廚房跟大廚們打招呼的機會。

DSCF0484.jpg  

DSCF0485.jpg

 

 

 

免點菜,第一道- 鱈魚"蛋黃"跟水田芥,配酸鹹土壤。

DSCF0498.JPG

DSCF0496.jpg  

 

隨餐麵包佐上兩球當地酪農生產的,鹹味奶油及油蔥奶油。

DSCF0505.jpg DSCF0503.jpg  

 

免點菜,第二道- 起司糰子(westcombe dumpling)的甜菜根清湯。

DSCF0507.jpg

DSCF0509.jpg  

 

免點菜,第三道- 鹿肉,碳油,黃芥末。

DSCF0521.jpg  

 

免點菜,格仔老公的第四道-羊肉,搭上ramson caper,蘿蔔泥跟碳烤捲心菜(甘藍菜)。

DSCF0527.jpg DSCF0526.jpg  

 

免點菜,我的第四道- 羊肉換成魚。

DSCF0531.jpg DSCF0528.jpg  

 

免點菜,第五道- 奶油牛奶(白脫buttermilk)卡式達,焦糖化的榲桲(quince)、玫瑰果(rosehip),

蜂蜜燕麥。

DSCF0538.jpg  

DSCF0542.jpg

黑糖(muscovado)糖片。

DSCF0539.jpg  

滿懷疑問的吃下第一道甜點。

甜點?表示用餐即將進入尾聲?

訂位時,網站上標示的價錢,若是僅僅能得到這樣水準的餐點,我會非常的失望。

進餐至此,每道都份量少少,

我跟格仔老公兩人算食量小,連我們都覺得份量過小,那絕對是除了兒童之外都會認同的。

 

免點菜,第六道-繡線菊繡線菊(meadosweet),蘋果泥(granny smith),,sorrel葉子及核桃碎。

DSCF0550.jpg DSCF0549.jpg  

然後,

沒了!!

本來滿腦的問號,正式被劃下句號(跟驚歎號)!

這不是我期待的採集系大師Simon Rogan,這遠低於我對The UK best restaurant的預想期望!

 

點了杯咖啡,冷靜一下..........

反省著是我們期待太多?甚至一度憂心,是否我倆資質駑鈍吃不出這頓的價值?

DSCF0559.jpg  

 

咖啡小點,薄荷巧克力。

DSCF0562.jpg  

這團"怎麼可能會對The UK best reataurant不慎滿意"的疑雲,不找個出口,我真的會睡不著好幾天。

我們發問了......

"請問.....6道菜是全部了嗎??是我們官網寫著的Our menu嗎?......"

(沒講出來的是,我們打從心裡不認為以上食物有此價值。)

 

換了個侍餐的先生,有點愣住:

"依據客人入座的時間,我們有建議道數的set lunch menu.........."

 

"建議道數?所以由你們決定道數?而非客人?剛剛那位先生沒問我們耶!

而且我兩個月前訂位,就只能訂到下午一點阿!什麼叫做依據客人入座的時間!"

大概是沒吃飽(XD),疑惑依然而且有點快生氣了。

 

然後是得到一連串於事無補的抱歉,

格仔老公生日難得我請客,結果帳單很小張,

草草結帳,走人。

 

回到旅店住處,格仔老公說官網上已經跟我訂位時不一樣了。

當時,只有一種菜單(tasting menu),不知什麼時候,變成有午餐套餐(set lunch menu)。

"菜單模式可以改,我就是氣餐廳沒有告知,沒有讓我選。

不必/不需點菜,跟不能點菜差很多!無法補救的事,我已經不想再追究了。

這頓生日餐不算,回倫敦你再挑一間,重來!" 明顯的還很氣:P

 

隔兩天,我們結束了湖區的旅行,在回倫敦的火車上,格仔老公火速申請了TripAdvisor帳號:

"我們來留用餐評論。"

"才不要!我要完全忘記這件事。"

"反正路途長遠,為了不要讓其他客人也遇到同樣的狀況,來寫一下。"

(企圖哄騙讓我氣消,可憐的壽星....科科。)

 

 

回到倫敦的隔兩天,看了餐飲訊息:採集系大師simon rogan進駐Claridge's

哎!我們特地跑這一趟,何苦來哉阿!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