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51.jpg 

來到英國三四年,買豬肉、吃豬肉的次數用十隻手指頭來數還太多隻。

最近,像是找到竅門了,跟英國臭豬肉有點混熟了,連煮了好多豬料理。

這兩天,我來上刊我最近煮的2.5發豬肉餐。


今天這一發,是我從英國雜誌上看到學著做的,

西方人眼中的東方味,我覺得比較偏日式,有點像叉燒拉麵上叉燒的做法。

下一發,是家鄉味台式滷豬肉版本,我的老滷無所不滷,想試試看神奇老滷是否可以馴服臭豬?

另外的0.5發,是思思念念小吃變化版


豬肉阿!豬肉!

我們不吃則已,一覺得好吃就開始拼命吃,大概是想把這幾年少吃到的"豬肉扣打"補齊吧!

格仔老公,有感而發:"想不到英國豬肉,也有這麼好吃的一天!"

這感慨說得真貼切阿!

 

 

*材料*

豬五花 ----------------------- 600g

(pork belly)

植物油

 

洋蔥 --------------------------- 1 顆,切丁。

大蔥 --------------------------- 半根,蔥綠、蔥白各取一點,切小段。

(leek)

西洋芹 ------------------------ 一根,切小段。

(celery)

蒜 ------------------------------ 3瓣,去皮留整塊。

 

雪莉醋 ------------------------ 2 Tablespoon

(sherry vinegar)

白醋 -------------------------- 2 Tablespoon

醬油 -------------------------- 75ml

味醂 -------------------------- 2 Tablespoon

(mirin)

米酒 -------------------------- 2 Tablespoon


八角 -------------------------- 4 顆

(star anise)

香菜籽 ----------------------- 1 Tablespoon

(coriander seeds)

黑胡椒粒 -------------------- 1/2 tablespoon

乾辣椒 ----------------------- 1 Tablesoon

肉桂 -------------------------- 一根,約7~8公分長度。

雞高湯 ----------------------- 我用市售高湯塊2塊,溶成800ml。

DSC_6316.jpg

 

*做法*

。蔬菜們。

DSC_6323.jpg

該剝皮的剝一剝,該切的切一切。

DSC_6334.jpg

備用。

 

。處理豬肉捲。

最近好像蠻流行吃豬肉的。

我看超市裡成山成谷,各種不同切法,不同部位的豬肉,以往沒看過豬肉被肉櫃那麼有系統的展示著。

DSC_6319.jpg

超市裡賣的pork belly真的處理的很乾淨,又切的很方正。

 

這塊選油脂少一點點的,尤其是第一層皮,我特意選越薄越好的。

DSC_6321.jpg

因為,第一層皮要切掉,不用。

DSC_6328.jpg

沿著豬肉長邊捲起來,用棉線固定住。

DSC_6331.jpg

亂亂綁,只期望,不會散開就好。

DSC_6332.jpg

取一個可以炒東西,燉東西的厚鍋,加點油,鍋熱後,豬肉卷表面煎一圈,

DSC_6339.jpg

兩端也要立起來煎一下。

DSC_6341.jpg

豬肉卷稍稍上色後,起鍋,一旁等等。

DSC_6344.jpg

 

原鍋,倒入蔬菜們,炒香。

DSC_6343.jpg

加入,陣容龐大的調味料大隊們。

雪莉醋(sherry vinegar)、白醋、醬油、味醂、米酒,先加。

DSC_6335.jpg

最後倒入雞湯後,香料們也一起入鍋。

DSC_6349.jpg

不知道味道如何?

想想,有辣食物格仔老公一律給60分起跳......這沒辣太危險了呀!

再舀1 Tablespoon的乾辣椒片進鍋。

DSC_6350.jpg

煮到滾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

開始了豬肉卷,為時3個鐘頭由臭變香的奇幻旅程。

 

看這長相,應該算是有滷入味吧?!

DSCF2046.jpg

炒蒜片、辣椒波菜,配一下。

DSCF2048.jpg

看起來好陽春的一疊飯菜阿!

格仔老公還說:"你再多加一顆滷蛋,就很像是監獄裡的最後一餐了。"

就,明明有肉有菜,但,莫名有種悲涼感的擺盤....... sorry............

DSCF2049.jpg

這豬肉卷,裡面很溼潤,纖維筷子一夾就軟散,

喔喔喔!!這一卷,兩人一餐嗑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