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效率的英國,打一把鑰匙要多久?

三天?

一個禮拜?

半個月?

一個月兩個月?

錯!錯!錯!錯!錯!





我們居然等了三個月!三個月!!(驚!)

三月中,我跟格仔搬進了愛的小窩。

簽約時,只拿到一付,三支鑰匙,

其中兩支是家裡大門,另外一支是公寓大門的鑰匙。

家裡大門的我們自己去街上的鑰匙店打了。

但是,公寓大門的鑰匙,據說是security key

由特定的公司負責,一般的鑰匙店沒權力複製。

我們必需打電話到負責這把鑰匙的公司,
請他們幫我們複製。

然後為了安全起見,他們會以郵寄的方式,寄到這把鑰匙所屬的地址。

以確保大門鑰匙,不會落到非居住此棟大樓的人手上。

整個立意很良善,真的很有安全感捏!!



第一次,格仔老公打電話去,

對方問了鑰匙號碼,很爽快的結束了對話。

天真傻夫妻,默默的等著鑰匙的寄達。

但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等長了脖子,鑰匙還是遲遲沒投進信箱中。

我真的等的不耐煩了,就算是講著一口破英文,聽著對方的一口彈舌英文。

硬著頭皮打了好幾通電話過去催。糟的是,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會寄過來給我們???



*******************

每次掛完電話,就開始等待,

一天,兩天,三天,沒收到。

可能業務繁忙,再等等吧。

五天,七天,一個禮拜又過去,還是沒收到。

不可能繁忙到這種地步吧!

再打通電話去。

然後又得到會寄鑰匙過來的鬼擋牆回應。

*******************

以上*部份repeat數次。





在只有一付鑰匙的這段日子裡,
我儼然就是「鑰匙妻子“」@@

公寓大門鑰匙平常由我攜帶,下課後,不可以在外面閒晃,要盡快回家,

深怕讓格仔老公進不了門。

如果晚上有約,要先跟格仔老公說,

然後當天鑰匙就由他帶著。

晚上等門,也不敢隨便跑去蹲廁所或洗澡。


就怕格仔按門鈴我沒馬上幫他開門。

整個生活,就被那~

小小一支,
該死的,大門鑰匙所牽制住!



也曾受不了,等待鑰匙的日子。

硬是走進隨便一家鑰匙店,請他們幫我複製鑰匙。

天殺的,他們都超守法,每家店都跟我說,他們沒權力複製這把鑰匙,還和善的教導我要跟鑰匙上的公司聯絡!

 

我只好認命的,繼續當我的"鑰匙妻子"~

然而,

就在2008/06/07這一天下午,
我在廚房做著餅乾,


格仔居然沒按電鈴,就自己進了門!!

我高興的大叫,

“鑰匙終於到了喔!!!“


於是這幾天,

高興到傻掉的小夫妻,一直玩的無聊對話是~

我哀怨的說: 「格~明天誰要帶鑰匙?」



格仔用力思考貌:   「恩?~你*點下課!我*回家!
                                  
                             咦!那不如就一人帶一支吧!!」
                        



等鑰匙等到蠢笨的夫妻組!



最後,

再度附上,望穿秋水的security key玉照一張!!紀念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