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28

大多時候的旅行,完全沒有吃飯上的事先規劃,餓了就找間長得順眼的餐廳走進去。

渴了,累了,想尿尿了,就找間咖啡館喝咖啡惡性循環歇一下。

三天兩晚吃啥,雜亂無章關於食物的全都放上來以茲紀念:P

 

沿巷,充斥著鮮豔的糕餅鋪。

DSCF2395

杏仁膏做的栩栩如生的鮮果們。

 

餅乾鋪,

DSCF2389

在這間餅乾鋪,買了biscotti,口感硬脆卻不為難牙齒的輕盈,蛋香十足。

 

各式巴薩米可黑醋,大罐小罐,陳年幼齒的應有盡有。

DSCF2368  

這幾年出遊歐洲,都是搭便宜航空,也不check in行李了,買了液體商品也搭不了飛機回去,

眼睛欣賞欣賞就好XD

 

小吃店之一,

20121221_175109 copy  

第一天晚餐前,有點餓,有點冷,隨意走進的小吃店。

外面看來不起眼,裡面小小四張桌子各據一角,很溫暖舒適。

20121221_173303 copy  

認命的想著:"反正看不懂義大利字啦!"

指著櫥窗內這份看起來豐富的“似批薩“食品,跟櫃台老闆說來兩份。

老闆比手畫腳的解釋,沒有什麼一份兩份的啦!看到的大小就是你得到的大小。

20121221_173341 copy  

於是,我跟格仔老公分食這一份。

對於滋味原本沒太多期待,意圖擋餓而已。吃了一口,驚為天人的美味阿!!

鋪滿滿火腿片,跟淡淡醃漬過的各式小香菇,下頭是吸飽橄欖油帶有蒜香,酥脆的佛卡夏麵包。

這麼好吃的東西,我要認識他的義大利名字!

離開小吃店時,特地再往櫥窗看一眼,想照張它的名字的照片...........

20121221_175050 copy  

ㄜ...... 居然就叫特殊烤土司(special toast)

 

這份特殊烤土司的佔肚量,不容小覷,可以飽到晚餐跳過。

這天電力耗盡前,鑽進另間小酒館,

點了盤下義式氣泡酒(prosecco)的五款火腿盤,配上酸黃瓜及朝鮮薊。

20121221_191042 copy  

這一頓,我吃到睡著!還睡著兩次!

耳邊只聽到格仔老公跟訪客問號之間嗡嗡翁的聲音,然後一陣笑聲......

原來在笑我,怎麼吃著吃著就睡著了,是某種動物嗎?XD

 

隔日睡飽,散步到了個當地的菜市場,

DSCF2714

這間小吃店,喔不,它比小吃店還小上許多,甚至沒有內用座位,小吃攤前滿滿的人,

早上10點11點而已,已經人人手一杯開始喝酒了。

20121222_132316 copy

只賣酒跟三明治小麵包類的食物。

20121222_132146 copy.jpg

店中,僅有的左右各一片兩小張"桌子"。

20121222_132601 copy

 

繼續在市場裡鑽,

豬蹄形狀的火腿?肉品?讓我看了很開心。

DSCF2740

“腿“就真的作成“腿“形狀,概念超級可愛又直接了當阿!

DSCF2733   

 

就在我覺得再也不會有比腿狀火腿更可愛的食物時,

發現了這個櫥窗..........

DSCF3031  

本次閒晃威尼斯小巷,發現可愛到讓我尖叫,連路人都回頭察看的兩排火腿豬!!!

DSCF3035  

栩栩如生,四隻腿短胖短胖,小耳朵片還垂垂的。

DSCF3041

DSCF3065

"妞仔!你假裝去買菜!"

"喔!好!" 默默接近菜販.......

格仔老公幫我拍了很多假買菜的照片:P

DSCF3063

DSCF3024

拍了幾張之後,

我發現.......咦!為何我要配合這種情境的演出阿???!

DSCF3006

DSCF2773  

很喜歡這裡肉販的感覺,肉品掛滿整間店!

20121223_115853 copy  

(貂皮貴婦真買菜。)

 

花了一個下午,在市場這一區亂走。

然後,咖啡時間又到來了。

DSCF2782  

20121222_144252 copy

不良旅客,在義大利仍然反骨堅持要點美式咖啡。(咖啡店老闆幽幽的翻白眼)

20121222_141547 copy

付贈肚臍餅乾,奶油酥香好好食。

 

看著菜單問了老闆:"你們的義式奶酪panna cotta是自家製作的嗎?"

老闆自信的用力點點頭。

"那來一份吧!"

20121222_141606 copy

滋味很不錯呢!

沒有過多的吉利丁,奶酪剛好凝結不會過硬,上面是莓果compote,酸甜平衡正好。

20121222_141111 copy  

咖啡店本身有著許多特色角落,

可惜外頭在施工,望出去沒有本來該看到的美景。

 

晚餐,在住宿跌兩步就到得了的地方進食。(大概是格仔老公怕我又吃到睡著吧?)

20121222_202850 copy  

每頓飯,桌上都會有硬麵包跟長條狀的餅乾當開場白。

雖然這些麵包、餅乾,吃起來算是沒有滋味的,但我還蠻愛的噎!

20121222_202909 copy  

義式氣泡酒來一壺。

20121222_203507 copy

 

我點番茄紅醬義大利麵疙瘩gnocchi,口味偏甜,麵疙瘩很輕軟。

20121222_203849 copy

盤子上有貢多拉圖案。

20121222_203808 copy

 

訪客問號的黑嘛嘛墨魚汁麵。

20121222_203748 copy  

 

格仔老公總是點海鮮麵,

20121222_203804 copy

 

飯後甜點菜單,

20121222_210301 copy  

菜單上粗體字寫著crema catalana,

下頭跟著三排細體字: cream brulee, Crème brûlée, Crème brûlée。

想必是義式烤布蕾吧?

20121222_211134 copy

送上桌,還真的是烤布蕾長相。

 

敲開上頭那層薄薄的烤糖,

裡面比較像是卡式達醬,不像固體的布丁,質感是液態濃綢膏狀。

20121222_211354 copy

 

另外這份,

看不懂的義大利文寫著:srroppino detta casa,

下面看得懂的英文寫著: lemon sorbet drink with volka。

我想起,那應該像是之前在英國st. John吃過的那份甜點一樣,一球sorbet配上一小杯vodka吧?!

ㄜ......... 結果他是兩者混合成一杯!像是牛奶似的。

20121222_211221 copy      

還是點簡簡單單的義式冰淇淋gelato安全點。

 

 

再次日,午餐前的咖啡,看著招牌可愛而走進去的一家店。

DSCF3047  

20121223_113130 copy

DSCF3053  

20121223_113423 copy  

看這家咖啡館的小紅帽logo好可愛,一般旅行不買紀念品的習慣也被打破了,

買了兩組帶回家,雖然平常也是極少喝濃縮咖啡阿!

 

離開威尼斯前的午餐,本來想再去這家,四年前吃過好印象的餐廳。

DSCF3082  

但是,他們中午只賣三明治類的簡食,只好遺憾另尋餐廳。

這天正是聖誕節前兩天,好多餐廳都不做生意了,

找了間在火車站附近,還願意營業賺錢的餐廳進食。

20121223_124645 copy  

(桌上固定這一套餅乾麵包配備。)

20121223_125302 copy  

20121223_125449 copy  

 

三種口味的橄欖油,

20121223_125743 copy  

 

義大利紅白綠國旗沙拉,Insalata caprese

20121223_125619 copy  

 

兩份小龍蝦燉飯。

20121223_131658 copy  

總是點海鮮麵的人,還是點海鮮麵XD

20121223_131724 copy  

20121223_131706 copy

吃飽擦手,坐車去機場搭飛機回倫敦。

 

20121223_155359 copy

食記流水帳,就以在機場的最後一杯咖啡當結尾。

杯子上設計的logo很有趣,是磨卡咖啡壺正在喝自己煮出來的咖啡XD

 

, , , , , , , ,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Kayser Wu
  • hihi

    最近看了你的網誌,覺得照片拍的好棒喔:)
    想請問你是用哪一台相機拍的呢?
  • 你好~
    blog裡的相片大多是nikon d80跟fujifil s5pro交替用,
    這篇裡的有些是使用手機拍的^^
    (我必須把悄悄話打開,不然你看不到回覆喔)

    妞仔 於 2013/02/15 18:56 回覆

  • 龜兔
  • 那個作成豬狀的火腿連我都想尖叫!太可愛了~O(≧▽≦)O
  • 超級可愛的阿!!
    我一直看一直看<3

    妞仔 於 2013/02/15 18:57 回覆

  • Echo

  • 果然以食為天

    無論走到哪一個國家


    新年快樂

  • 新年快樂!!!
    真的是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

    妞仔 於 2013/02/15 18:57 回覆

  • Elmer2012
  • 妞仔的笑容真的好可愛呢: )
  • 謝謝Elmer啦!!>///<

    妞仔 於 2013/02/15 18:58 回覆

  • monicagoetz
  • 照片真是讓人想跳上飛機了
  • 哈哈!可以先準備買機票了^^

    妞仔 於 2013/02/15 18:59 回覆

  • Vanessa Wang
  • 看了決定這輩子一定要去義大利玩
  • 一定要的啦!!
    我都去不腻

    妞仔 於 2013/03/03 21:49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Sharon Lin
  • 看得我流連忘返,好像自己也在義大利 :)
  • 一起用眼睛吃吃義大利的美食吧^^

    妞仔 於 2013/03/15 06:46 回覆

  • Wei Ling
  • 很喜歡你的文章喔!看著看著肚子都餓了! :P
  • 謝謝你~
    義大利的美食真的是用眼睛吃都餓阿!

    妞仔 於 2013/03/18 07: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