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37.jpg  

這次的布魯日之旅,我們行前在網路上晃了一下這個小鎮上的飲食狀況。

主要是參考tripadvisor上實際的食用經驗。

或許歐洲國家的網路行銷並不猖獗盛行,

偽食客真網軍的吹捧行銷手法少見,上頭的食客經驗評語非常具參考價值。

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像是隨手按按快門上傳,卻也是最真實的呈現。

 

關於比利時的飲食,我只知道:

一、其受到法國影響頗大,而且是傳統教科書上的那種法國料理。

二、海鮮是主打。

抱持著這兩大成見,我要吃法式比利時料理,還要吃很多海鮮。

 

網海餐廳逛著逛著,看見這一間 Bistro Kok Au Vin (官網)

先是在Tripadvisor上看,恩......

很傳統,非常傳統的法式料理,法式擺盤。(Bistro Kok Au Vin在Tripadvisor)

就是我們想要,想像中的深受傳統法式料理影響的比利時料理plus家常感。

接著,再點進所附的連結官網.......

螢幕前,我跟格仔老公兩人反覆對照看著

官網->Tripadvisor->官網->Tripadvisor->官網->Tripadvisor->官網->Tripadvisor

 

共同疑問,兩個網站上的是同一家餐廳嗎??(揉眼睛~)

某些菜,看起來有官網上的影子,但是官網上的擺盤,份量,看起來明顯精緻上許多。

是否他們轉換經營風格?還是食客上傳照片質感太差?但還真的差很大。

抱持著狐疑心情訂了位,在布魯日的第二日晚餐。

 

入住旅店的第一天,老闆為我們在地圖上做了場飲食導覽,開口第一個推:

不遠轉角處的Kok Au Vin,非常~非常~推薦。

哇!我跟格仔老公兩人本來做了個存疑的選擇,卻獲得當地人的點頭肯定,

開心的說:我們正巧訂了明天晚餐呢!

旅店老闆說:「那家真的需要訂位,你們一定會喜歡,不會失望的。

 

這天,我們早上先去游船河,接著到Pro Deo吃午飯,下午參觀了啤酒工廠,

晚上興高采烈的前往用餐。

 

一入門,是一大張麵包桌,或許也有外賣麵包?

DSCF4919.jpg  

DSCF4904.jpg

桌上已經放了一碗手撕麵包。

DSCF4902.jpg  

搭配三種麵包沾醬,左邊是橄欖油,中間肉桂奶油,右邊是豬油肉絲抹醬。

DSCF4901.jpg  

 

說也奇怪,這豬肉抹醬鹹香還略帶一點罐頭鮪魚的味道,好奇的問了下侍餐小姐,才釐清是豬肉only

DSCF4913.jpg  

點完菜,或許是時間還早,客人僅有兩桌,餐廳氣氛還很悠閒,我逛餐廳照相。

DSCF4916.jpg

DSCF4920.jpg

半開放的廚房。

我提了提我的相機,微笑眉毛微上揚 (表示:可照否?)

廚房裡,廚師們點兩兩下頭(意即:請照!),非常省字的完成照相前的禮貌詢問。

DSCF4921.jpg

喔!

我發現,比利時(還是只有布魯日?)倒啤酒會故意倒出很多泡泡,幾乎1/3之多的泡泡。

不知道是否有特別的用意?

DSCF4910.jpg  

餐前小點心,鹽蔥調味的豬肉丸子跟馬鈴薯網片。

DSCF4915.jpg  

格仔老公的形容: 很像熟的水餃餡!

我竟覺得他這比喻形容的很到位,因為有些許的麻油香氣XD

 

格仔老公的前菜,小牛胸腺與各色節瓜絲。

DSCF4927.jpg

這是我看過份量給的最闊綽的小牛胸腺了。

可以直接吃小牛胸腺配邊菜,而不是許多繁忙邊菜配小牛胸腺。

DSCF4928.jpg

旁邊還有芥末籽調味的焦糖化洋蔥。

DSCF4930.jpg 

 

我的是薄切生牛肉配上藜麥(quinoa),胡蘿蔔泥跟大根、山藥小片。

DSCF4935.jpg

DSCF4936.jpg  

 

主菜,

格仔老公點了燉煮豬五花,紅酒醬汁及復古蘿蔔。

DSCF4943.jpg  

DSCF4948.jpg

這道菜,格仔老公一直誇獎美味!好吃!讚到差點要站起來鼓掌XD

DSCF4949.jpg


我點了海鮮湯。

DSCF4944.jpg

這一盤送上桌,要不是侍餐先生帶著憋笑的口氣說:您的海鮮沒有湯

我心裡還真只為了沒有湯這件事遲疑了一秒,想:他們居然把海鮮燉湯解構成沒有湯阿?

 

隨後,侍餐先生又端來一鍋湯,幫我舀上一大勺,再次介紹:您的海鮮~湯

不知道這個,海鮮沒有湯的梗,他想了幾天XD

DSCF4946.jpg  

在布魯日,我餐餐點海鮮,質好新鮮,用心烹煮,我頓頓都吃的很開心滿意。

DSCF4955.jpg

湯汁鮮美,難得的佔胃的馬鈴薯因為吸飽鮮味,我竟全部吃光光!


接下來的甜點,

格仔老公的巧克力甜點,他說來到比利時要吃有巧克力的甜點。

DSCF4959.jpg

配上空心輕盈的莓果馬林糖跟泡沫,綠色的是奇異果冰淇淋。

DSCF4964.jpg  

 

我的甜點,

紅酒煮梨子,堅果香氣的冰淇淋,卡式達醬。

DSCF4960.jpg

DSCF4961.jpg

這頓餐吃下來,

格仔老公非常滿意,或許是他三天布魯日之旅的亮點,

還說出以後找一天再從倫敦坐歐洲之星過來,吃他的全套餐(Tasting Menu)這種瘋狂的建議.........

我是覺得好吃但沒到拼命稱讚的地步啦! :P 

DSCF2438.jpg

實際用餐經驗,其實是比較貼近官網的風格的。

至於,為何跟tripadvisor上的照片,會如此迥異依然是個迷阿!

文章首照跟上圖,都是隔天經過再拍的,兩個都是餐廳招牌,風格竟也如此不同,

或許,換過主廚?某一天老闆決定來個大改進?也或許是換過了經營團隊?

 

飯後,我們到鐘樓看旅客,看馬車,散步吹風。

這個小小的城市,昨天抵達,明天離開,好像還有一點點待不夠,看不盡呀!

一些旅遊建議的一天逛布魯日計畫怎麼可能辦到啦?!

阿!那是因為我們老了,腳步慢了!  (痛心覺悟XD)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