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869.jpg  

到Glasgow初衷目的絕對不是吃吃吃。但,能讓我回味再三的,食物總是第一順位阿!

Two Fat Ladies兩位胖女士,logo採用看起來兩位胖女士並肩站著的88,好逗趣!

在Glasgow有三間分店,我們第二天午餐在The Buttery訂了位。

餐廳外表不起眼,位置也好隱密,位於一個若不特地去,就絕對不會經過的地點。

 

而餐廳裡面,完全是另一回事!!!

DSCF3879.jpg  

是我夢想的家!

DSCF3883.jpg  

通常上餐廳,多少會有點拘束感。這裡不同,每個角落都很好窩,非常放鬆。

DSCF3881.jpg

橡樹裝潢牆面,掛滿了花俏的杯碗盤。

DSCF3877.jpg

DSCF3875.jpg

椅子、地毯、抱枕,都是蘇格蘭格紋。

DSCF3871.jpg  

還沒點菜,還沒開始吃,光是這間餐廳的"長相"我就一直稱讚一直稱讚,真是太對我的口味了。


滿意之餘,開始點菜,吃!

 

麵包是不同風味的Brioche,

我拿了一片番茄辣椒口味的,格仔老公則是多拿一片南瓜籽的。

DSCF3886.jpg  

我的前菜,這次點湯Cullen skink。

起源於蘇格蘭東北名叫Cullen的地方,用鮭魚、洋蔥、馬鈴薯非常簡單的材料燉煮的傳統濃湯。

skink是源自蓋爾語(Gaelic)的shin,像是牛腱等大塊肉。

在Cullen這個地方,因為漁業的關係,將牛肉替換成鮭魚,但是名字只改一半 :P

DSCF3888.jpg  

我喝的版本,可以看得出來還有加大蔥(leek),很鮮濃好喝,我的動手煮煮看list又多一項。

 

格仔老公的前菜,煎干貝佐紅蘿蔔、紫色高麗菜、甜菜根(beetroot)蔬菜絲。

DSCF3890.jpg  

第一次吃甜菜根(恩.... 雖然不是我點的,但還是會分幾口來嚐嚐。),

就是多汁多汁,沒有自己本身的味道。


我的主菜,鮟鱇魚(monkfish),下面墊的是煙薰mozzarella馬鈴薯泥,吃起來黏Q黏Q的很綿密。

上面則是甜菜根,配的是芝麻葉醬(rocket pesto)。

DSCF3894.jpg  

 

難得見到fine dinning餐廳有提供牛排,格仔老公主菜點五分熟菲力,邊菜是法式燉菜ratatouille。

醬汁是西班牙rioja紅酒跟羅勒葉jus。

DSCF3895.jpg  

這塊牛排,據格仔老公說:"肉質不錯,但是過熟了。"

 

還有一盤烤蔬菜,隨著主菜一起上桌。

DSCF3898.jpg  

三種烤蔬菜:馬鈴薯、紅蘿蔔跟節瓜,我專挑節瓜跟紅蘿蔔吃,馬鈴薯太佔胃了,等等還有甜點呢! 

 

甜點。

我的烤布蕾跟百香果慕斯,還有派皮棒棒餅。

DSCF3902.jpg  

 

格仔老公這一盤,太驚艷好吃。

草莓上面是稍稍炙烤過的香檳沙巴庸(sabayon),中央一球香草冰淇淋。

DSCF3900.jpg

sabayou也是第一次吃,吃到好吃的東西,通常會有這樣的邏輯推演:

好吃->為了確保以後不會吃不到->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這道甜點,讓上面的箭頭通通成立。

DSCF3899.jpg  


再飽也要喝杯飯後咖啡,卡布其諾跟黑咖啡。

DSCF3907.jpg  

隨咖啡附的小點心。

DSCF3910.jpg  

飯後帳單來到!

再次發現,跟前一天的餐廳一樣,還是不收服務費!!

可以結論Glasgow的餐廳都不收服務費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廳 glasg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