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60.jpg

格仔老公是個在萬聖節出生的小孩,他是我心目中的小南瓜

生日餐來去吃明明十月最後一天才生日,月初七早八早就猴急booking好好的,

我偶像Gordon Ramsay開的同名餐廳。(好有歌手同名專輯的感覺呀!)

 

 

一入座,點了瓶水,接著送來酒單............

DSCF0263.jpg

ipad酒單,很是高科技呢! 可以同時看產地,跟酒的介紹。

偏好甜酒,點了一紅rioja一白riesling。

 

餐前麵包棒,佐香檳醬跟鯷魚醬。

DSCF0265.jpg

 

每次上餐廳總是吃太飽,本來想拿一顆小麵包就好,

但是服務生實在積極,一直微笑詢問要不要麵包,還是拿了兩顆橄欖麵包。

DSCF0266.jpg

橄欖麵包小小一顆裡面有黑、綠兩種橄欖,抹點奶油真的好吃。

一塊原味,一塊鹽味,鹹味的上面有撒點黑胡椒以便辨別。

 

前菜之前的horseradish卡布其諾小湯,

DSCF0270.jpg

香香奶香味泡泡,搭上淡淡的辛辣horseradish,口感上有種衝突的和諧。

 

接著,前菜。

格仔老公的,楓糖鹿肉佐 覆盆子、榛果、鵝肝。

DSCF0271.jpg

 

我的,燉煮豬腹(pork belly)、langoustine,蘋果糖漬片。

醬汁是小龍蝦湯(crayfish bisque)。

DSCF0272.jpg

鵪鶉蛋它不乖乖排隊.....歪掉了!

 

接下來的主菜,

本來抱著朝聖的心情,想點我之前做過的威靈頓牛排

所有Gordon Ramsay在倫敦的餐廳,只有這一家有提供威靈頓牛排。

另一方面也想見識見識fine dining的威靈頓牛排會是如何呈現?

但是,侍餐說因為威靈頓牛排是一整條fillet下去烤,一次出爐就是兩人份。

所以必須要同時兩個人點才行。

我們不想吃一樣的主菜,想多嚐嚐不同的阿!

於是,分別點了兩道海鮮。

 

格仔老公的主菜-

John Dory魚排,下面邊菜是紫色花椰菜,上面則是爆米香跟培根,

佐百香果奶油醬汁。

DSCF0273.jpg

爆米香、香炒培根跟魚肉搭配著吃起來,口感很奇妙豐富。

 

我的主菜-

turbot&龍蝦奶油麵包捲 佐 葡萄柚醬汁。

DSCF0275.jpg

很清香的檸檬香氣跟淡淡羅勒調味的海鮮捲,

和邊菜們番茄、節瓜、茴香,酸甜略苦的混搭。

 

主菜用完,端上一小杯三層小點心。

DSCF0277.jpg

最底層是焦糖蘋果酥(apple crumble),中間是香草冰淇淋慕斯,頂層是泡沫南瓜冰沙。

換換味覺,準備吃甜點了。

 

我的甜點,點了.....

老闆Gordon Ramsay規定從出爐到上桌只能90秒的舒芙蕾。

DSCF0278.jpg

這甜點一上桌,可以感受倒侍餐小姐的緊張,

提醒我銅鍋非常燙的同時,又要趕快在舒服蕾沈下去之前,講完整套介紹。

我跟格仔老公都覺得她講話速度有不自覺的加快。

DSCF0279.jpg

(我說!從今天開始,我正式覺得舒芙蕾一定要迷你小銅鍋裝才會好看又好吃!)

 

格仔老公是巧克力控,點了冰的熔岩巧克力,佐一球法式奶油冰淇淋,覆盆梅跟焦糖爆米花。

DSCF0282.jpg

還點了杯甜Port紅酒配他的巧克力。

 

酒足飯飽,侍餐小姐送上了格仔老公的小驚喜蛋糕...........

DSCF0283.jpg

在家裡,

格仔老公彆彆扭扭說不要透露是吃生日餐喔!怕大家圍著他唱生日快樂歌,他會害羞........

可是我才不管哩!

一入座後,侍餐先生問what's occasion?我馬上搶答:"他生日!"

送的生日小蛋糕超可愛呀!

 

吃完小蛋糕,侍餐小姐又上前給了第二個驚喜,

問我們想不想參觀廚房?

 

當然想!當然想阿!!

美食節目看多了,好想進去喧喧擾擾,熱烘烘的廚房瞧瞧,

看主廚是不是真的會對著廚師們狂喊:" **** dish! How long?!!"

擺盤後是不是真的會怕菜冷掉,對著服務生大呼,"service please!!!"

 

進去廚房之後,最平靜的是甜點區,一盤盤甜點,冷靜靜的等著。

DSCF0287.jpg

 

前菜區,

我們參觀時,前菜已經上的差不多了,廚師們看起來輕鬆不少。

DSCF0290.jpg DSCF0291.jpg

 

主菜區,正是忙碌不已的時候。

DSCF0284.jpg

 

主廚好年輕,又很和氣.........

跟Gordon Ramsay以火爆脾氣,罵髒話上好菜聞名,截然不同的風格。 

領我們進廚房的侍餐小姐,說:"他從來不說髒話喔!別怕!"

 

可以參觀餐廳的廚房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真的是太酷了!這個經驗比用餐本身更讚阿!

 

廚房逛一圈後,我們移到酒吧飲料區,點了起司。

DSCF0295.jpg

 

起司配著小餅乾跟胡桃堅果吃。

DSCF0296.jpg

 

準備結帳前,三款小甜食。

咖啡巧克力、白巧克力包香草冰淇淋,及芒果QQ凍。

DSCF0305.jpg

 

我買單!

DSCF0307.jpg

 

我在生日卡片上寫著~

時間在我們兩的身上過的好快,一眨眼就是十幾年,

未來是二十幾年、三十幾年、五十幾年,然後forever.........

可以這樣,陪著你過每年的生日,我好高興 ^^

 

格仔老公,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