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段 「格仔,妞仔與義大利脆硬餅」的小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

我剛從大學畢業,在台大醫院做著剛畢業的第一份工,

跟好姊妹K在公館租屋,同時準備著研究所的考試。

當時的格仔老公,是忙碌到爆炸的建築系大五學生。

那段時間,我們剛經歷過一翻波折,分手一陣子,又復合沒多久,

也就是,彼此心中還有點芥蒂,沒有很相愛的時光。

我的生活重心就是: 上班,補習,跟去k書中心讀書。

 

不抱怨他的忙碌,我使用的方法就是,把重心轉移回自己身上,好好專心的做我自己的事,

像是賭氣,又像是訓練自己獨立般的,很專注於考研究所這件事,

那是自從跟格仔戀愛以來,第一次有一件事情的重要性,凌駕在他之上。



逼自己讀書,
在行事曆上寫下的事情,總是很刻意的以自己的事情為優先。

連假日,我也堅持要讀書,短暫去淡水相聚後,星期日傍晚,也一定回K書中心報到。

不再像以前,總是要膩在一起,總是要求他,保持剛交往時的熱度,

會下定決心,改變相處模式的原因是~

一方面,

剛復合感受不到相愛的堅定,我需要為自己的未來著想,

為自己努力,讓我感到安心。

另一方面,

我知道,忙碌是他一輩子的模式,要嘛接受,不然就放他一個人,

不要當阻礙的石頭。

我想調適看看!

 

隨著考試日期的逼近,我們見面的次數也越少。

我消極的想著:「他那麼忙碌,我們不知道要多久沒見面,他才會有感覺???」

就在某一天,格仔提著兩杯咖啡跟一包義大利硬餅乾,從淡水跑到了公館。

我們見了面,在公館租的小房間,短暫交談,喝了咖啡吃了餅乾。

我又出門去K書中心讀書,格仔也回淡水繼續忙他的畢業設計。

也許這樣的小動作沒什麼,但是格仔不是個熱情顯於外的人,這樣的小貼心,著著實實安撫了我,

讓我對當時這份不確定的愛情,確定了起來。

我知道了,即使他很忙,他心中還是有我,

我該讓他放心努力他的事業,不要動不動就盧他,哈!

我要自己獨立,不是因為賭氣是要他可以放心。

以後每每吃到這個餅乾,我腦海都會出現~

那個冬天,

我們在小房間,喝著咖啡,話不多,但是心卻好近好近~

義大利脆硬餅乾的小故事,講完惹~

但是,那卻是我們愛情裡,重要蛻變,成長的記憶,重要性不亞於,去淡水幫好姊妹K慶生,我們在街上,猛然邂逅那一段故事喔!!

(怎麼每個時間點都扯上K小姐阿!!??嗚嗚!如果沒有妳,我們會不會結不了婚阿??

故事說完啦!來作餅乾吧!)



*材料*

self-raising flour (自發麵粉) ---------------------------- 1 杯 (150g)

brown sugar (紅糖)  --------------------------------  4 大匙

oat  bran (燕麥麩) -----------------------------------  4 大匙

蛋 ------------------------------------------------------ 2

walnut (胡桃) -----------------------------------------  適量

raisin (葡萄乾) ---------------------------------------- 適量

若使用中、低筋麵粉,需再加2 小匙 baking powder



*做法*

麵粉過篩,加入打散的雞蛋,

及上述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形成非常、非常“黏“的麵團。

 

料理桌面鋪上保鮮膜,灑上薄薄一層麵粉,雙手也沾上乾麵粉,

 

將麵團移到桌面,調整形狀成長方形,刷去麵團表面多餘的麵粉,

放到鋪有烘培紙的烤盤,180度,烤20分鐘。

 

出爐後,等溫度略微降低,切成約1公分厚度片狀。

 

再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5~7分鐘。

每片餅乾翻面,再進烤箱,160度,烤5~7分鐘。

涼後,就是越嚼越顯香氣的Biscotti嚕!!沾著咖啡吃最對味~



給最近感情同樣走到蛻變羽化期的好姊妹- 小可愛。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