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37.jpg

棒棒雞腿,算是英國最便宜的雞肉了,最貴的是雞胸肉!!

整個相反了,我知道.......

雞腿肉又便宜又好吃,所以只要料理需要用到雞肉的,我都用雞腿肉。

一般超市一盒棒棒腿,約6~8支裝。

我們小家庭只有兩口人,除非天天吃雞肉,連吃三四天,

不然很難在保鮮五天內,把一盒雞腿吃完。

直接丟冷凍庫,之後退冰,要等好久喔!

我好沒耐心啊!


所以,我創造了自己的一套“雞腿處理流程“,可以很有效率的保存雞腿,

沒有短時間內必須狂嗑雞腿的煩惱; 做菜臨時需要用到雞肉時,也很方便使用。

家庭主婦也要有自己的一套SOP滴!!


首先,超市買來一盒棒棒雞腿,除非有特殊需要,不然全部去骨~去骨~

【廚房tips】棒棒腿去骨四步驟,有圖解。

DSC_0243.jpg

剪、刀合一,去骨去習慣了,一盒八支雞腿,

大概花了20分鐘,骨頭全部清潔溜溜。

去骨後,把明顯的筋剪一剪。

DSC_0241.jpg

照片很噁!

筋是嫩的天敵,一定要剪一剪啊!!!

 

DSC_0254.jpg

去骨、去筋的雞腿排,使用保鮮膜,每片單獨包起來。

DSC_0260.jpg

獨立的一片片雞腿排,乖乖排隊........

 

DSC_0265.jpg

裝進夾鏈袋裡,就可以丟冷凍庫啦!

 

之後,需要使用雞肉時,一次拿個一兩片,

心急的我,根本不給它們時間慢慢解凍。

拆開保鮮膜,熱水泡一下。

呈現半解凍狀態,要切長條狀、小立方,都很好下刀,

完全退冰的軟軟雞肉,反而很難切出形狀漂亮的小立方雞丁。

 

 

還有~還有~

剛剛去下來的雞骨頭哩?別急著丟啊!!!

DSC_0270.jpg

 

全部塞進夾鏈袋裡,蒐集一大包,燉雞湯超好用..........

DSC_0273.jpg

 

 

同樣的方法,我也用在辛香料上。


因為我跟格仔,都會一頓中餐,一頓西餐交替著吃,不太會連著吃好幾天中餐。

蔥、韭菜、辣椒,一買都是一大把,

沒有特別處理的話,

通常買一把蔥只會用到半把,另外半把就乾萎在冰箱裡不能用了。

 

辣椒、韭菜、蔥,買來一樣洗好切切切~~~

P1130710.jpg 

裝進夾鏈袋裡,

P1130714.jpg

袋裡留點空氣,讓袋子鼓鼓的,裡面切好的香料才不會全部黏在一起。

放進冷凍庫裡,過至少一個鐘頭,或是隔天想到

拿出來拍散再放回去。

 

DSC_0625.jpg

下麵良伴,韭菜,也可以切切凍起來。

 

DSC_0627.jpg

青蔥,也切成蔥花凍起來。

DSC_0451 copy.jpg

綠手指妞仔,買了盆細青蔥

馬上為他理平頭。

DSC_0628.jpg

細蔥,也照切、照凍,莫遲疑。

 

DSC_0619.jpg

這樣辛香料,就不會明明買了一把,每次只用了半把,另外一半因為乾掉必須丟掉啦!

而且做菜俐落、好帥氣,

需要什麼香料,從冷凍庫裡快手腳拿出,抓一把,丟進鍋裡、麵裡、湯裡,

好有大廚師的fu啊!!!

 

如果也是小家庭的,可以試試看這些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