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29.jpg 

去年從台灣帶回一罐剝皮辣椒,當時心裡盤算著要做辣椒鑲肉

回到倫敦後,把罐頭塞進罐頭存放區後,起初是捨不拿出來用,後來又被後進儲糧推進櫥櫃深處,

我忘了這罐剝皮辣椒的存在好一陣子。

前陣子逛了亞超,發現現在倫敦也從台灣進口剝皮辣椒了!!(喜^^)

提醒了我這罐扛來倫敦的剝皮辣椒,不用捨不得了,可以豪邁的拿出來享用了。

但,我善變的心,當然不是做預計的辣椒鑲肉,而是燉了鍋剝皮辣椒雞湯:P

 

三月下半月,格仔老公遠行,我自己獨身在倫敦好自由孤單。

兩週的時間,我買了一盒12支雞翅,每隻雞翅分切成尾翅中翅小棒棒腿

(小家微食堂,213頁,雞翅整理法)

尾翅不用(丟棄或存起來熬高湯),中翅煮鳳梨雞湯(食譜後補),小棒棒腿煮剝皮辣椒雞湯。

一盒雞翅,兩款湯,一個人喝兩週,獨身伙食真的有夠好打發XD

 

*材料*

剝皮辣椒 ----------- 適量,少許罐頭汁水,依喜辣程度斟酌使用。

(我算好一根棒棒腿配兩根辣椒,12支小棒棒腿搭配使用了24根剝皮辣椒。)

雞肉 ----------------- 熬湯用最好選用帶骨的部位,這次使用小棒棒腿。

薑片 ----------------- 5~6片。

鹽 -------------------- 最後調味。

DSCF5224.jpg  

 

*做法*

厚底湯鍋,少許油熱鍋後,放入雞肉,每面煎到上色(約需10分鐘左右),接著加入薑片。

DSCF5226.jpg

 

薑的香氣出來後,倒入開水,加入剝皮辣椒及適量的罐頭汁水。

煮滾後,轉小火煮到軟爛。

DSCF5229.jpg  

小棒棒腿體積小,約燉個30分鐘即可,若是大塊肉時間則須延長。

最後加鹽調味。

DSCF5326.jpg

看起來輕清淡淡的,其實湯頭很甘甜嗆辣。

格仔老公回倫敦後,我想喜辣的他應該會喜歡,同樣這鍋雞湯又做了一次。

晚餐時,他先吃飯,我在一旁只喝湯,邊喝邊拿衛生紙擦鼻水直呼好辣。

"我才不相信,這看起來一點都不辣!",格仔老公居然叫我不要演了......

(我心想,等一下你就知。)

吃完飯後,他喝湯,

"妳不是剛下班?怎麼有時間把雞肉熬的這麼爛?"

"拜託,我多辛苦阿!一下班就趕快衝回家,爭取熬湯的時間阿!"

(其實,小棒棒腿只要30鐘就能煮的很透了XD)

 

"好吧!妳說得沒錯,真的有辣!"(忍住鼻水貌....整鍋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