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5.jpg

喔!

繼上一篇自己做ricotta之後,小飛同學預言我下一步是自己養牛當酪農..........

特此說明,

我沒有自己養牛,牛奶是超市買來的,我只是自己做冰淇淋而已 ^^


新手習作,當然從基本款香草口味下手。

沒有冰淇淋機器,純手工也能成功哩!

 

 

*材料*

鮮奶油 ------------------------------- 200ml

(double cream)

鮮奶 ---------------------------------- 300ml

含香草籽的萃取液 ---------------- 1 teaspoon

(等同一根香草莢)

蛋黃 ---------------------------------- 3顆

(剩下的蛋白可以做馬林糖Meringue)

糖 ------------------------------------- 90g

 

裝冰淇淋的餅乾碗- Tuile s

 

*做法*

鮮奶、鮮奶油、香草籽的萃取液,鍋內小火加熱到臨界冒泡泡,

關火,放一旁等涼30分鐘。

DSC_0123.jpg

等30分鐘的同時也是讓香草的香氣釋出。


30分鐘後,另一大碗內,蛋黃、糖,大略拌勻。

DSC_0126.jpg

放涼微溫的香草鮮奶(油)以過濾方式,倒入蛋黃砂糖中。

一定要放涼喔!不然蛋黃被不均勻燙熟,會有豆花出現。

DSC_0130.jpg

 

稍稍拌勻,再以過濾方式,全部液體倒回可加熱的鍋內。

DSC_0132.jpg 

小火,邊煮邊攪拌,

注意不要沸騰,不然甜蛋花又要出現了。

約煮8~10分鐘,液體濃稠,用木湯匙測試,會有一層薄薄的液體覆蓋停留。

 

再度以過濾的方式,篩入大容器內,

液體上面“直接“覆蓋一層保鮮膜,以免表面形成一層膜,影響口感。

DSC_0133.jpg

放涼後,

倒入可以放入冷凍庫的容器裡,送進冷凍庫冰冰冰......


兩個鐘頭後,拿出來拌一拌

DSC_0139.jpg

再過2~3個鐘頭,想到就去拿出凍庫拌一拌。


我只有拌兩次,就跑去睡覺了.........

隔天!

就有冰淇淋吃了!

DSC_0142.jpg

就是冰淇淋,不是冰沙,不是冰奶油,就是冰淇淋的綿密口感!

這麼強調,是因為有一個人(大家都知道是誰吧?!)看扁我,

以為我會做出“冰奶油“,推托說只要吃一球就好!

這一球一吃,驚為天人:"真的是冰淇淋噎!再來一球!"

剩下的,我一直拖著沒照相,不給吃,每天下班都問:

"今天可以吃冰淇淋嗎?"

"今天還是不可以吃冰淇淋喔?"

“什麼時候可以吃冰淇淋?“

 

總之,就是非常成功的冰淇淋啦!哈!


DSC_0227.jpg

 

配藍莓吃,酸甜酸甜我很愛!

DSC_0228.jpg

下次來挑戰莓果冰淇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