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56.jpg

 

英國傳統的磅蛋糕。

名稱由來是指,奶油、麵粉、雞蛋、糖,四種主要成份,重量各一磅,

做出來口感較紮實,熱量爆炸的蛋糕。


這款蛋糕是2007年剛進廚房,我這輩子第一款烤出來的蛋糕,意義非凡,對它很有感情的!

第一次做蛋糕,一次就成功,讓人自我感覺良好,我稱它- 檸檬“棒“蛋糕是也。

 

前幾天晚上,對於跟新家的烤箱溫度設定不熟這件事,感到很掛心,

尤其是........明明已經住了四個月了,不是新家了。

想想,做一個沒失敗過的基本款蛋糕,

來跟烤箱培養一下感情,了解一下烤箱溫度到底怎麼了?

 

這個蛋糕我烤過好多次了,每次都會稍微更動一點點配方,實驗、實驗。

這次,我想依照磅蛋糕的原始定義下去作。

奶油、麵粉、雞蛋、糖,四種主要成份,重量1:1:1:1。


打了三顆雞蛋 150g,量好了等重的麵粉、奶油。

150g的奶油,有讓我稍稍遲疑了一下,好多喔!

但是,還是不減我要做出傳統1:1:1:1 磅蛋糕的意念。


等我量到150g的砂糖時,做傳統定義磅蛋糕的決心馬上瓦解,一定會甜死!!!

 

林妹妹,全家人叫好的檸檬棒蛋糕。

 

*以下是不傳統的改過配方*

雞蛋 ----------------------------- 3顆,150g

self-raising flour -------------- 150g

奶油 ----------------------------- 150g

白砂糖 -------------------------- 100g

檸檬皮 -------------------------- 1.5顆

泡打粉 --------------------------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鮮奶 ----------------------------- 4 Tablespoon


*做法*

超簡單,

以前沒有電動mixer時,只用叉子把蛋打散,也不用管有沒有打發,

粉類(麵粉、泡打粉)過篩,軟化奶油.......全部材料攪在一起就可以了。

 

現在有電動mixer了,做法會講究一點,

全蛋打發,加入糖、軟化的奶油,加入過篩的粉類、檸檬皮碎削、牛奶,打均勻。


麵糊倒入塗有奶油的烤具裡。放進預熱好170度的烤箱,烤25~30分鐘。


之前一直覺得,新家的烤箱似乎效能比較弱。

這次很認真的它搏感情,烤的時間沒有放它孤單一個人。

原來我家的烤箱,真的怪怪的。我用180度,硬是烤了40分鐘............

恩!彼此了解就好,以後多給它點時間嚕!

DSC_2465.jpg

冬天只怕缺熱量會冷死,不怕胖死!

隔天,還打了鮮奶油沾著吃。


DSC_2435.jpg

超市裡鮮奶油好多種: double cream、single cream還有whipping cream。

要打成固體沾醬,買這種“whipping“選項有打勾的cream。


DSC_2440.jpg

一次打半罐。


DSC_2443.jpg

鮮奶油打成固體狀後,加糖粉(icing sugar)。

 

我喜歡的甜度是: 半罐cream約150ml + 2 Tablespoon 糖粉(icing sugar)

DSC_2448.jpg

糖粉加入後,再打均勻就可以啦!


DSC_2461.jpg 

檸檬棒蛋糕,好好吃!

天然的檸檬皮香氣,留在口中好久,好久~~~

 

 

亂聊一下.........


每次打發鮮奶油,呈現發呆狀態時,都會想到兩隻老鼠掉進鮮奶油裡的寓言故事。

大家有沒有聽過阿?


兩隻老鼠,掉進鮮奶油裡,其中一隻划了幾下,就放棄不划了,溺死在鮮奶油裡。

另外一隻,不肯放棄,一直划一直划,終於把鮮奶油打成固體了!!!

不但保住自己一條小命,還有美味的鮮奶油可以吃!!

 

從液體到固體的鮮奶油,機器少說要打兩三分鐘吧?

發呆時刻,我都會想到那隻老鼠,好有毅力,體力也太好了吧!

 

這則廚房寓言小故事,跟大家分享共勉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